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 师资队伍
教研室建设
健美操教研室
健美操教研室现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人;硕士研究生6人;国家级运动健将1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3人。教研室作为以教授为核心,以青年教师为骨干,教学经验丰富、训练成绩卓著的团队,获得了院优秀科室“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2014-2015年度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教研室努力推动教学训练的科学建设,以精湛的技艺,严谨的态度致力于健美操事业的发展和研究,取得了多项科研和训练成果。其中健美操课程于2005被评为河北省精品课程;教研室主持或参与部级以上课题16项,出版书籍7部,创编《快乐·阳光系列健身操》并在石家庄市多所中小学推广。院健美操队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体育院校A组男子三人操、男子五人操冠军;全国啦啦操锦标赛街舞规定动作、啦啦操规定动作和街舞自选动作三项冠军2013年全国体育院校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有氧舞蹈第三名和竞技踏板第三名;2012年“全国青少年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暨全国学生运动舞蹈大赛”四枚金牌、七枚银牌;2011年“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轻器械健美操第一名;2010年河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两金三银一铜和团体亚军。此外,我院健美操队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性比赛取得不俗战绩,斩获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健美操金奖、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六人操冠军等多项荣誉
 
舞蹈教研室
    舞蹈教研室成立于2006年,目前分为体育舞蹈、舞蹈两个专业方向,拥有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舞蹈教师团队。其中有三名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注册的职业选手,四名大体协专业级裁判,两名IDSU国际级裁判。
      舞蹈教研室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崇德砺能,笃学拓新”的河北体院精神,力争打造一流的教学团队,全心致力于专业人才的培养。体育舞蹈代表队作为学院的重点队伍之一,曾经在全国体育院校健美操体育舞蹈锦标赛中获得过1金5银1铜、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在2014、2015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中收获专业组5块金牌,2块铜牌的骄人战绩;在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中也多次斩金夺银教研室教师多次代表中国到英国黑池世界顶级舞蹈大赛参赛学习。教研室教师创编的舞蹈作品呼唤在全国体育院校艺术展演中获得金奖;体育舞蹈作品冰与火也在全国学生艺术展演中获拉丁艺术表演舞金奖。
舞蹈教研室在科研方面也是硕果累累,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编写教材,参与编著了《大学生体育舞蹈教程》,同时也发表了多篇核心及省级论文。
舞蹈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协作,不断探索和践行着“表演、教学、编创”的综合育人模式。
 
表演与播音主持艺术教研室
  表演与播音主持艺术教研室成立于2009年,现有专业教师5名,其中讲师3名,助教2名,师资团队最低学历为硕士研究生,是一支年轻但充满朝气的队伍。教研室主要承担表演与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近年来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课程建设,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利用现有资源聘请名师专家开办校内讲座活动,成功邀请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蔡猛老师为客座教授,为教研室的学术实践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教研室近年来注重中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与法国、英国、韩国、香港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高校进行学术互访和交流,促进学科建设和长远发展。
 
艺术教育教研室
    体育艺术系艺术教育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2月。艺术教育教研室教师队伍由赵晶霞、王群、樊艳、王欣、王晓娟、张志敏6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一名、副教授两名、讲师三名。教师专业涵盖艺术学、音乐舞蹈学等领域,师资结构合理,专业分布全面、科学。
     艺术教育教研室负责体育艺术系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教学与研究工作,艺术教育教研室所有教师将团结进取,精诚合作,致力于完善体育类院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科建设,并为打造体育与艺术相结合的特色幼教专业课程体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