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我系开展“对标三全育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讲座
11月4日中午,体育艺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华为我系16名党员开展了“对标三全育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活动。
 
赵华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就要明确什么是初心,什么是使命。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教师党员,始终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坚持忆初心、守初心、付真心。忆初心,就是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的初始之心。守初心,就是要有想干事的动力、敢干事的魄力、能干事的举措,会干事的思路,循道而行,功成事遂。付真心,只有付出真心才能凝聚民心,想问题、干事业始终从师生的角度出发,把师生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师生需求作为第一选择,以“为师生服务”为志向,真正扛起自身的职责使命。
 
结合我系工作实际,赵华以解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为党课内容,进行了辅导讲座。一是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学生明确初心和使命,并为之奋斗,激励学生刻苦学习。二是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创新教育教学形式,多途径多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四是加强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师要把主要精力投入教育教学工作,深入党建和思政、教学和科研一线,切实把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落到实处。
赵华主任的讲座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对我系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要求全体党员按照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整改教学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敢于硬碰硬、精准发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系部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