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体育艺术系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按照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要求,2019年11月13日中午,我系全体教工党员分别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党史新中国史学习资料》进行了学习。
 
《决定》强调,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支持各类人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系全体教师党员通过对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习结束后,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还集体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该片分为三集,分别是《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以当事人自我反思现身说法和工作人员深入解剖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多个层面深入剖析了多名省部级领导干部在职位升迁的同时,违背了初心和使命,一步步放松思想改造,人生观世界观发生扭曲,理想信念坍塌,贪心私欲膨胀,最终走到人民的对立面。
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时时以党章党纪警省自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