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体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体育艺术系学生党支部在综合楼503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蓝涛、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程芳薇主持。
 
程芳薇首先传达了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精神要求,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会议主题及要求等进行了说明。会前,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的文件和指示内容,为广大党员查摆自身问题和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开设QQ信箱、微信平台等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学生党支部成员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敞开心扉,深入查摆问题,将问题谈透彻,谈深入、谈全面。通过多次谈心,交换意见,出台解决问题的方案,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全面的准备工作。
 
会上,程芳薇同志首先结合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具体情况,对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党员同志认真开展支部评议工作。接下来,与会同志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检视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态度严谨,认识深刻,依次就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态度端正,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分别指出今后努力和整改措施,真正实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程芳薇对支部党员逐一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接下来系党总支书记蓝涛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指出大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了自我认知,通过深刻检视问题,找到了自身差距,践行了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希望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广大党员再接再厉,严格按照整改措施立行立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会上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