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新闻
体育艺术系健美操课程考核新举措------“以赛代考”
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综合改革,针对课程教学“最后一公里”考试环节,健美操教研室根据项目特点开展考试改革创新,制定“以赛代考”实施方案,采取健美操比赛的方式,推进课程考核评价模式改革,取得良好考核效果。
 
12月12日上午,健美操教研室在艺术馆举行舞蹈表演专业核心课程健美操及芭蕾基本功训练的学期结业考试,共三个年级166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以打分方式进行整体考核,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经历比赛闭环体验。考核过程中发现,学生技术熟练程度与动作姿态较、表现力及队形创编比往年有较大提升,学生不及格率降低。
 
 
        李继东主任指出此次健美操比赛检验教师教学成果,利于激发教师“教”与学生“学”积极性,推进健美操课程教学改革步伐,为其他专业术科课程考试改革积累宝贵经验。通过以赛代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促进了课堂教学的延伸与教学成果的转化,创新了课程的考核形式,同时加深了学院的内涵式建设,促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