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体育艺术系加强考风建设的管理办法
 考试是检查教学效果、评定学生学业成绩、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为了顺利搞好这项工作,强化考试管理,促进我系良好学风的形成。现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思想认识
    1、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学生是教学的主体,加强考纪考风建
设,抓好学生的思想认识,既是关键点,又是切入点。利用入学教育、班级活动、课堂教学、考前动员会等各种场合,大力开展学生
的思想教育、党性教育和考纪考风教育。同时,在辅导、课堂教学和作业批改中,对学生进行严格要求,加大管理力度,从思想和管理两方面规范学生的行为。
    2、抓好教师队伍的思想认识。在学风建设中,教师起着重要的主导作用。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只有良好的课堂教学质量保证,才能真正减少学生考场上舞弊的现象。
    3、抓好监考人员的思想认识。从严治考,从严执考,是抓好考
纪考风工作的重点环节。完善监考人员管理制度,加强对监考人员的思想教育,使监考人员树立办学的存亡意识、危机意识。
二、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办法
    考试工作是教学评价和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内容,是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作好考试工作,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风、学风。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院有关领导指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命题工作
1、范围:认真研究并制定教学大纲,命题应以教学大纲要求为准。
  2、难度:难度适中。
  3、题型:题型应多样化,主观题型与客观题型应保持一定比例。
  4、组卷工作及保密要求:严格按照学院有关规定执行,教研室主任应切实负责,保证试卷出题质量,严格执行试卷审批制度。
()监考工作要求
    1、系领导在考试期间加强巡视与督察工作。
    3、在监考过程中,全体监考人员必须认真履行本职工作职责。以预防舞弊为主,加强巡视与督查;同时,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严格执法。
 
                                                                  体育艺术系
                                                                     2010年5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