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强管理 正师风”
体育艺术系举办“师德师风”系列讲座活动
配合学院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程,全面提升体育艺术系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水平,2024327日,体育艺术系领导班子积极组织开展了以“加强课堂教学常规管理水平”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作为体育艺术系开展的“师德师风”系列讲座活动的第一课,由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蓝涛作为主讲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师德师风的“领头雁”“方向标”作用。要求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的“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
讲座紧扣“课堂教学常规管理”这一主线,对听看课过程中教师在理论课和技术课授课中存在的教学管理不严格、教学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并通过示范讲解、互动研讨和规范强化等方式,对理论课教师的课堂管理与组织规范、教学方法与教学步骤等教师需掌握的基本功进行了强化指导。
同时,作为资深一线教师,蓝书记以自身多年的技术课从教经历为切入点,利用大量鲜活事例,为与会教师生动的讲述了专业教学能力与课堂管理水平对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素养的重要性。对专业课教师的上课口令、教姿教态等进行了标准示范,并对教师的日常教学提出严格要求,站位高远又十分接地气,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此次师德师风专题教育讲座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全系教职工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自觉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