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体育艺术系简介

 2009年5月正式成立体育艺术系。2012年立了舞蹈表演专业,该专业已于2021年获批河北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13年增设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系以来,以培养文武兼备、德高技精,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目标,以教、训、研为基本途径,为社会培养了近2500名体育艺术人才。
历经十余年发展,始终以专业建业和学科建设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重点,积极开展教学名师培养计划、“双师型”人才引进计划,着力于专业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的培养。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目前现有舞蹈与艺术教育、体育舞蹈、健美操和播音与主持艺术四个教研室,专业教师35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7名,讲师20名,助教4名,专职辅导员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在读博士1,硕士研究生30人,在读硕士2人。健美操健将1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4人。1人入选“国家体育总局优秀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百人计划”,2人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健美操教研室于2013年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青年文明号”,2021年舞蹈表演专业被授予省级一流专业,2021年健美操教研室被授予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近年来,为加快高质量的发展,打造特色出精品,不断加强内涵假设,增强专业服务社的能力,先后参加了冬奥倒计时100天、建党百年歌声、中央电视台的跨年晚会,创作了首部以体育为素材的舞剧《冲破冰封》得到社会和同行的高度评价。与此同时,我系健美操队、啦啦操队和体育舞蹈队为校级竞赛训练队。在一批优秀教练员的带领下,多次代表我院参加国家级重大赛事,并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为我院的竞赛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加快高质量的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为己任,在院党委领导下,开拓创新、积极拼搏、锐意进取,继续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力争将我系建设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省内一流的体育艺术专业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