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体育艺术系2019年清明公祭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体育艺术系团总支书记王晓娟、辅导员马威以及4名学生跟随河北体育学院青年师生代表40余人前往华北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师生们唱国歌、献鲜花,用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追思之情。师生参观瞻仰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时,思政部教师闫琨然为学生讲授微团课,带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发展过程。王晓娟老师也根据历史并结合实际为学生讲述先辈们为了争取胜利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在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誓词,团员代表也纷纷在团旗下发言抒发情怀。团委书记杨巍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真抓实干,早日成为国家栋梁。活动结束之际,师生们共同唱响团歌。
 
 
 
 
此次华北烈士陵园之行,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当年的历史,也更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先辈们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经过此行之后,相信我们广大团员青年必将更加奋发向上,主动肩负起爱国、报国、强国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