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体育艺术系开展“国家安全日”消防知识讲座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我系青年学生的消防安全责任和防范意识,我系在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国家安全日”消防知识讲座。体育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姜凤艳,副书记兼副主任李超,团总支书记王晓娟,辅导员程芳薇、马威以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学校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李铁钢、科长李克民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开始前,系书记姜凤艳对李铁钢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寄语同学们要重视“国家安全日”教育,践行国家安全观,同时也要关注身边的安全问题。

 
李铁钢老师首先结合大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的真实案例,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为大家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李老师为大家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与同学们互动,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器材,让同学们切身体验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

 
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着重讲解了危险发生时的逃生技巧:要了解所在环境安全通道的位置,要善于利用身边的物品,就地取材,如发生火灾要手捂口鼻低头跑,在高楼可利用窗帘被单拴住暖气管,从窗口逃生等实用技巧。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危险火源等物品的危害,并了解了遇到险情时的应急处理办法等。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他们不论在防范险情还是在应对突发情况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