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责清单
体育艺术系教育实习指导教师职责
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包括校内指导教师和聘任实习学校的指导教师。
1. 教育实习是体育教育专业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指导教师应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对学生进行指导,保证教育实习任务的完成,促进学生教学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提高。
2.关心实习生的思想、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教育实习生热爱教育事业,遵守纪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实习任务。
3.校内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积极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布置学习有关文件,熟悉教材,了解教学进度;集中指导学生提高学生教学技能(包括口令、队列和徒手操等)、掌握编写教案和教学的基本方法,保证指导时间和质量,为校外实习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生在校外实习期间,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络,及时向反馈信息。实习结束要协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做好实习成绩评定与总结鉴定工作,及时写出实习工作的书面总结以及有关专业培养规格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写出优秀实习生的推荐材料。
4. 实习学校指导教师应积极了解实习生情况,分配教学实习任务,组织指导实习生钻研教材,编写教案和制作教具,抓好集体备课、试讲和课后评议,审阅教案,随堂听课,全面掌握实习生教学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安排观摩见习活动等,指导实习生参与学校业余训练、竞赛活动等学校体育实践活动,做好实习成绩评定与总结鉴定工作。
 
 
 
 
                                        
    
 
                                                                                                                                                        体育艺术系
                                                                                                                                             2010年6月